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化州:一职业枝校学生上生物制药专业却领兽医毕业证

2014年02月19日21: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化州:一职业枝校学生上生物制药专业却领兽医毕业证

  新华网广州2月19日电(记者黄玫、杨召蒙)广东省化州市综合职业技术学校2013年毕业的21名应届毕业生,原本读生物制药专业,毕业后学校发的却是畜牧兽医中专毕业证,引发社会关注。

  就读于该校生物医药专业的学生小张,2010年9月入学,2013年7月毕业发现学校发给大家的是畜牧兽医证,这让小张和同学们都无法接受,同学们和学校正在进行协商。

  化州市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海春告诉记者,他是2013年1月份到任,并未经手此事。据学校资料显示,该校曾经和广东省内另一所学校联合办学,培养的第一批生物医药专业学生于2009年毕业,该校使用联办学校教材并借用其部分师资力量。

  2010年该校招收第二批生物医药专业学生,但与对方未能达成合作协议,转而申报了广东广播电视大学附属综合职业技术学院的兽医专业。

  据悉,化州市综合职业技术学校以生物医药专业名义招录于2010年9月份入学的学生23名,中途2人退学,2013年7月实际毕业21名学生,学校采用网络授课和在校授课相结合的模式教学。这批学生是该校招收的最后一批生物医药专业学生,目前学校的畜牧兽医专业招生仍在继续。

  李海春说,目前23名学生中,16名学生接受了学校提供的畜牧兽医中专毕业证书,但都未回校领取毕业证。剩下7名不接受畜牧兽医中专毕业证的学生,学校建议学生提供转读其他院校的生物制药专业的机会,同时给予化州市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就读期间学费总额一半的补贴,具体事宜仍在协商中。

  目前,化州市教育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