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宁夏:幼儿园数量逐年增加 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60.39%

2014年02月19日14: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幼儿园数量逐年增加 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60.39%

  新华网银川2月19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2011年启动实施的宁夏《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全面完成,学前三年入园率每年以2至3个百分点增加。今年,宁夏计划新建30所幼儿园,使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62.1%以上。

  据了解,2011年,宁夏启动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在全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9所,使全区在园幼儿达到18万人,实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59%以上。

  据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介绍,经过大力实施,宁夏已全面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区幼儿园数量逐年增加,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60.39%。相比之下,学前教育管理体制的相对滞后,制约了宁夏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

  为此,今年宁夏教育部门将实施《宁夏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幼儿园30所,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水平,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到62.1%以上,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

  与此同时,宁夏将进一步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学前教育办园体制实现的有效形式,推行“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的政府购买公共学前教育服务机制。将政府新建的幼儿园交由民间机构举办,实行“公建民办”,按普惠制收费;政府向有资质的民办幼儿园购买学前教育服务,根据民办幼儿园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评估付费,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收费合理、环境完备、师资可靠的普惠性服务,落实“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办园体制,形成学前教育投入多元化、服务优质化、层次多样化、公办和民办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学前教育的需求。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