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芦山地震灾区中小学开学 第一课:安全和感恩

2014年02月18日09:04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芦山地震灾区中小学开学 第一课:安全和感恩

  2月17日,芦山地震灾区中小学迎来灾后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当天,雅安市501所中小学、幼儿园,21.7万学生全部正常开课。各校将安全和感恩教育作为新学期第一课。

  当天上午,在芦山县飞仙关镇凤禾中心校,全体师生齐聚在教学楼前,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随后是安全教育课。“第一课讲交通安全、防火防灾知识。”凤禾中心校2年级1班班主任李芹说,一出校门便是道路,来往车辆多,必须给学生上安全课。同时,许多学生住在过渡房里,天气较冷,用电用火方面也要注意,要给学生讲消防安全知识。

  教学楼上,一条写着“援建有您我感恩重建有我您放心”的标语十分醒目。校长李绍康介绍,这幅标语是为让师生们时刻牢记帮助过我们的人。新学校由一家房地产公司捐赠2000万元重建,校舍、图书室、运动场及文化走廊等将于1年内全部建成。明年春季开学,学生们将能在新环境中学习。

  记者来到芦阳镇芦阳中学,远远就听到同学们高声歌唱《感恩的心》。循着歌声,记者来到7年级6班。“我们正在进行学会感恩主题班会。”班主任周晓虹告诉记者。主题班会的一个活动环节是每个同学在纸上写出自己所经历过的最让自己感动的一件事。“最让我感动的是地震后,一家公益组织带领我们外出参观,开拓眼界。”张洋告诉记者,来自社会各界的叔叔阿姨们一直关心着我们,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

  主题班会上,全班学生通过制定新学期计划、规划人生梦想等方式,感恩帮助过他们的人。

(来源:四川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