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归"指路:取消PSW签证也不妨碍在英找工作

2014年02月18日07: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归"指路:取消PSW签证也不妨碍在英找工作

本文的主人公张丽。

  许多到英国留学的同学都希望能够在英国找到一份工作,不论将来是要回国发展还是继续留在英国,有一份在英国的工作经验无疑将为自己的履历增色不少。但有更多的同学觉得在英国找工作很困难。其实,在英国找工作是否真的如想象中那么困难?在英国完成大学及研究生课程并在当地成功找到工作,现任金吉列广州公司英国二部经理的张丽表示,其实在英国找工作并不难,学生对在英国找工作的“恐惧”源于毕业生工作签证的取消,这当中存在不少误读。

  因为英国是非移民国家,所以大家潜意识都认为去英国留学是无法实现留在英国工作甚至移民的,特别是2011年4月后英国取消了PSW签证,即“毕业后留学生可获得2年工作签证”的政策。张丽表示,现在留学生必须在毕业后找到一份年薪有2万英镑以上的工作,而且需要根据雇主开出的担保信中的担保工作时间来发放相应时长的工作签证。

  虽然毕业生工作签证被取消,但事实上英国发放给国际学生的留学签证通常都会比毕业时间晚半年左右,这样学生就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找工作。加上英国政府规定,留学生每周有不超过20小时的打工时间,可以利用这20小时进行实习,与企业接触,对毕业后找工作十分有利。英国独立市场调查公司HIGH FLIER在调查了18000多名大学毕业生后得出结论,有实习经验的毕业生比无经验的毕业生获得聘用的机会高出三倍。张丽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到英国三个月后我就开始了兼职工作。”毕业时,张丽轻松地获得了多家企业的录取通知书,最终她选择到英国的一间大型旅游公司票务部工作。

  “实际上,英国四大会计事务所、投行、快消类等大型用人单位对符合条件的应聘者,会毫不吝惜地为其申请工作签证。所以,PSW签证的取消从来不会也不应该成为毕业生找不到工作的最大障碍。”另外,英国雇主不需证明提供签证的这个岗位是因为招聘不到本地雇员而不得不聘请外国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简化国际学生留英工作的程序。(文/图:记者 李琼)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