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建立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制度

2014年02月17日09:04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建立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制度

  据教育部网站今日(16日)公布的消息,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将调整高校招生委员会人员构成,增加教师、学生及校友代表。

  对于确保公平公正这一社会各界最为关心的问题,袁贵仁表示,最重要的是理清责任、落实责任。要抓紧完善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办法,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建立校长作为法定代表人签发(或授权签发)录取通知书制度,公布各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对学生作弊、作假,经查实除按规定处罚外,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提供就学、就职单位了解。进一步清理规范和逐步减少各类加分政策。

  2014年教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据悉,教育部将出台“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配套“实施意见”。各省要根据教育部总体方案和实施意见,结合本地实际,出台改革“实施方案”。

  在有意愿、有条件的若干省份和高校开展改革试点。改革试点包括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试点。改革试点省份和高校要出台试点“实施办法”。

  抓紧研究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等课程考试内容改革,完善国家考试题库。高等职业教育推广“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方式。(记者张维)

(来源:法制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