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岁男童拒绝父子同浴:我自己洗澡 不许偷看

2014年02月15日14:4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岁男童拒绝父子同浴:我自己洗澡 不许偷看

  八年来一直带儿子睡觉,帮儿子洗澡,儿子也格外黏自己,可是他最近开始与自己疏远了,拒绝父子共浴。80后爸爸黄先生备感失落,“儿子为何不再像以前那样需要我了?”

  楚天金报读者黄先生是一位细心的爸爸,呵护孩子成长的每一步。他来电告诉记者,儿子今年八岁,读小学二年级。八年来,自己陪伴儿子的时间超过其他家人,儿子出生到现在一直没有跟自己分床睡,每天洗澡都是父子俩共浴。每个周末,父子俩一起逛游乐场或去郊游。黄先生很骄傲,“家中长辈中,儿子跟爸爸最亲近。”

  不过,黄先生发现儿子最近悄悄发生了一些变化:在家大大咧咧,如厕从不关门的他进洗手间时开始记得关门了,晚上沐浴时也不愿意继续跟爸爸共浴了。“爸爸你出去,我自己洗澡,不许你和妈妈偷看!”儿子还特地交代爸爸。和儿子共浴多年的黄先生就这样被赶出了卫生间。

  黄先生难掩失落,虽说儿子开始懂得礼仪,开始学着独立了,但自己这个做爸爸的存在感减弱了。“儿子是不是开始不需要我了?”他表示有点茫然。“家长别介怀,其实是孩子长大了,他的性意识在觉醒。”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幼教专家陈红梅说。

  陈红梅介绍,8岁的孩子性意识开始萌芽,即使面对同性,哪怕是自己的父母,也开始注重保护自己的隐私了。有的孩子开始偷偷写日记了,并且不让爸爸妈妈看。这是孩子开始变得成熟的表现,家长应该从正面来看待,及时为孩子实施性教育。

  对于儿童性教育的尺度,陈红梅认为要适度,家长既不能扭扭捏捏,过于保守,也不能无所顾忌,尺度大开。科学的方法是顺势而为地进行引导。她建议,家长要更加注重跟孩子的交流,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让自己成为孩子的倾听者,知心伙伴,在交流中根据孩子的需求灌输性别教育。(楚天金报 记者刘辉)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