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金价”玫瑰送几朵才显“情比金坚”?

2014年02月14日13: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价”玫瑰送几朵才显“情比金坚”?

  新华网昆明2月14日专电(记者 庞明广)情人节玫瑰花价格大涨,有人称“一束玫瑰一克金”,网友直呼“送不起”。一束花应该送多少朵也同样让人纠结,送少了“寒酸”,送多了“肉疼”。然而,是否玫瑰数量的多少就能彰显爱慕之情的深浅?

  1朵代表“你是唯一”、2朵代表“心心相印”、11朵代表“一心一意”、100朵代表“白头偕老”、999朵代表“天长地久”……根据数字的谐音和寓意,不同数量的玫瑰花蕴含着不同的花语,许多喜好浪漫的年轻人对此早已是耳熟能详。

  现如今送玫瑰送的已不仅仅是祝福花语,很多是排场、是面子。“你是唯一”的花语固然浪漫动人,可试问又有几人会选择仅仅送1朵玫瑰给心爱的人?更多人选择的是数十朵、甚至上百朵,似乎只有在数量、价格上达到一定的标准,才能表达自己的一片“真心”。

  赠佳人玫瑰,不必拘泥于数量,更关乎是否情深。玫瑰花象征着美丽和爱情,但过于纠结数量、讲求排场,只会让这一浪漫之举失去其应有的意味。若是真情实意,一朵玫瑰也是百分浪漫;若是虚情假意,纵有玫瑰千朵也难打动芳心。

  目前,许多城市的玫瑰价格不断飙升,国人更应提倡理性消费,在数量上量力而行,在情意上倾心付出,让玫瑰回归其浪漫“本原”。

  浪漫情人节,莫让玫瑰花语变味。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