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陪家人or佳人?大学生提前返校陪恋人过情人节

2014年02月13日08:1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陪家人or佳人?大学生提前返校陪恋人过情人节

》》喜上加喜好日子引热议:团圆遇浪漫,到底陪谁过?

  今年的2月14日情人节,正好是农历元宵节。双节合一,原本喜上加喜的好日子却让不少大学生犯愁。究竟是和男女朋友吃巧克力,还是回家陪父母吃汤圆?记者昨日走访武汉多所高校发现,不少大学生已提前返校准备过情人节。

  记者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多所高校看到,尽管寒假未结束,但学校并没有想象中的冷清,学校草坪上、图书馆和自习室等都有不少学生的身影。“提前返校是与女友商量好的,我们俩都今天到校。”在光谷广场,武汉纺织大学的小刘告诉记者。由于寒假时间较长,每天只能通过短信和视频交流,情人节终于能见面了,为了商量怎么过好这个节,两人甚至彻夜讨论。小刘说,来光谷就是采购巧克力和元宵的,而怎么过情人节已成为同学们之间的热门话题。

  即将毕业于武汉大学的刘凯说,自己家里人比较开通,并没有强制要求元宵节一定要回家过,情人节可以自己安排。但要求争取今年结婚,让他“压力山大”。

  究竟是陪家人重要,还是陪佳人重要?昨日,记者在多所高校展开问卷调查。在110份问卷中,有40人选择“多陪陪爹妈”,56人选择“陪女友”,女友在PK中胜出。这也显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多人选择把心思花在另一半身上。

  大学生“双节”到底该陪谁呢?婚姻咨询师邝珊说:“情侣之间如果平时接触较多,元宵节时就应抽空多陪陪父母。一方作出选择前,应先要了解对方的想法,如对方不愿意,就要试图抚慰对方情绪,最后再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目的。”(楚天金报 记者徐伯行、吕俊磊)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