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疆和田7.3级地震:市民感觉头晕急忙冲下楼

2014年02月12日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和田7.3级地震:市民感觉头晕急忙冲下楼

新疆和田7.3级地震:市民感觉头晕急忙冲下楼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2日电 (记者 程勇 陶拴科)仅隔一天,距昨日一天内连发三次地震后,今日17时19分,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附近(北纬36.2度,东经82.5度)再发7.3级左右地震。

  据于田县委书记反映,于田县暂无破坏数据上报,最近的乡镇距震中约50公里。

  11日北京时间11日10时14分,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5.4级地震。三分钟后,该县又发生3.7级地震。下午又发生一次地震。

  据距于田县180公里的和田市市民张先生介绍,因元宵节还没过,今天他正在家里陪孩子复习功课,地震发生时,家里的家具距离晃动,感觉头很晕,他立即意识到发生大地震了,带着孩子就冲到了楼下。

  据新疆和田地区电视台记者刘善芳介绍,发生7.0级地震时和田市震感很强,同事们都吓得跑到了空地上,楼房晃的也很厉害。

  新疆民政厅救灾处处长伊沙克·伊布拉音说,现在地震现场情况还不是很清楚,但如果震源在山里,损失将会小很多。

  和田地区民政局灾情统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日于田县发生7.3级地震时,感觉办公室桌子不停的晃动,头晕,工作人员赶紧跑在楼下躲避,大约持续了十几秒钟后,地震停止了。

  据他介绍,目前当地通讯、网络没有中断,一切还算正常。

  于田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昆仑山脉北麓,与西藏自治区交界处,距离新疆乌鲁木齐约1800公里。

  据最新消息,地震震中位于于田县阿羌乡,由于震中位于昆仑山深处,住户较为分散,人员稀少,目前于田县已经派出人员前往。

  记者了解到,2008年于田县曾经发生7.3级地震,地震位于无人区。另据和田地区地震台消息,此次地震后小规模余震不断。

  截至目前,于田县消防大队已做好救援准备,随时准备出发奔赴地震中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