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理科状元大学毕业后不工作不结婚 宁当“流浪汉”

2014年02月12日0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理科状元大学毕业后不工作不结婚 宁当“流浪汉”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和您一起倾听今天的特别声音。

  “如果找不到喜欢的工作,我宁愿不工作。”

  八年前,刘宁以近650分的高分,成为四川凉山某县的理科状元,考入中国科技大学,成为整个县的骄傲。大学毕业后,刘宁找了几个工作都觉得不理想,就放弃了,宁愿不工作就是他的想法。他开始沉迷网络,并觉得像多数人一样工作结婚很无聊,宁愿选择当“流浪汉”。

  纵横点评:理想和现实,每个在人生十字路口都会遇到的选择题,刘宁用了4年的时间在路口原地踏步。不喜欢就不工作、碰了壁就退缩,再好的理想也是空谈。看不清未来就把握好现在,把浆握在自己手中不要让船沉没,一定能划向很远的地方。有人说,放弃理想面对现实吧,其实,何不从现实做起,去征服理想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