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打工子弟校被封闭续:首日学校砸锁开学

2014年02月12日07: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打工子弟校被封闭续:首日学校砸锁开学

▲学生在没有电的教室开课。

▲因为断电教室无法供暖,部分学生被安排在设有煤炉的房间取暖。

  因存隐患被封门学校砸锁开学

  消防要求两个月内整改完毕

  ■“打工子弟校被封闭”追踪

  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打工子弟校丰台区世纪学校被封闭(本报昨天报道)。昨天该校开学,学校砸开被封闭的大门,接学生进校上学。丰台消防支队暂时同意学校开放,但限期两个月进行消防整改。当地镇政府称,会加强对该校的监管,避免发生意外,同时将做好学生分流工作。

  开学第一天百余学生到校

  世纪学校位于丰台区王佐镇佃起村的佃起居住区内,该居住区此前因存在消防隐患被整体封闭。校长易本超介绍,昨天早晨,进入居住区的大门仍然封闭,校车无法外出接学生上学,“天气太冷,总不能让孩子一直在路边等着”,6点20分左右,学校将居住区大门的锁砸开,校车开出学校将学生接回。担心村里再次将大门锁上,学校的一辆金杯车将铁门堵住。

  上午7点半左右,陆续有130多名学生到校报到,六七十名学生随后跟家长回家。天气寒冷,但学校的电已被切断,教室内取暖用的电暖扇无法使用,易本超便将年龄较小的孩子安排在用蜂窝煤取暖的几间房内,气温升高时才安排学生进入教室。昨天,孩子们都在没有暖气的教室内上课。

  佃起村村主任陈希江称,学校电被停,主要是因为欠了村里一万多元的电费未缴,易本超将电费全部缴完以后,村委会可以为学校恢复供电。村委会与学校的租约已经到期,学校应该停止办校,学生的分流工作应由学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村委会不会对该项工作负责。

  消防同意整改镇里强调分流

  丰台消防支队的朱科长介绍,该学校屋顶为很容易起火的彩钢板,消防支队要求该校进行整改。目前,易本超已递交了整改申请,消防支队考虑到学校面积较大,且学生已经到校,昨天上午同意学校开放,但要求在两个月内整改完毕。

  昨天下午,王佐镇分管教育的副镇长韩天顺介绍,该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不得不进行整改。镇政府多次提醒易本超在寒假期间通知学生家长,做好学生分流工作,但易本超称无法联系学生,未开展分流工作。韩天顺介绍,为保证孩子的受教育权利,还要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所以学校暂时将维持原状,学生可以继续上课,镇政府会联合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避免发生意外。同时,镇里将摸排学生基本情况,做好分流工作。

  丰台区教委宣传科袁科长称,丰台区教委已经协调有关部门妥善处理此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避免学生失学。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