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喵星人五罪状 对不起,你家喵星人确是“混蛋”

2014年01月13日07: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喵星人五罪状 对不起,你家喵星人确是“混蛋”

  对于那些爱猫如命的主人们来说,这可能是坏消息:多项科学研究显示,你家那只看起来乖巧可爱、温暖柔软的猫猫,可能实际上确实是大混蛋。当然,对于万千猫奴来说,猫不坏他们也不爱,他们就是喜欢这样的“混蛋”。

  “罪状”1

  它知道叫它,但装听不见

  《动物认知月刊》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猫其实能听懂主人叫它的名字,它甚至能分别主人和其他陌生人的声音,这从它们的脑袋会微微转动,或耳朵会竖起来可以看出。但猫不会像狗一样主人一呼唤就奔过去,这是因为猫根本不在乎也不想搭理你。

  科学家对此的解释是:猫还没有进化到像狗那样对人类顺从。

  英国林肯大学一项关于猫更适合家养还是野生的研究发现,对于一些猫来说,当宠物令它们压力更大。而如果主人还养了别的猫,宠物猫的压力会小一些,这是因为它被主人抱着的机会减少。所以,如果你的猫不喜欢你碰它,确实是你的问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