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不停开关网页不停刷新 上网无聊症,你中枪了吗?

2014年01月09日09:3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停开关网页不停刷新 上网无聊症,你中枪了吗?

  @楚天金报:上网漫无目的,看电影嫌浪费时间,玩游戏又怕上瘾,QQ又不知道和朋友说什么……不停地开网页关网页,不停地右键刷新……如果你也如此,那或许你已得了“上网无聊症”,你中枪了吗?

  记者追访——

  “上网无聊症”的话题日前在网上很火爆。不少网友表示中枪,并列出了主要“症状”:上网两眼无神、心情烦躁、鼠标乱晃,觉得上网无聊,不上网更无聊,长时间无积极目的和理由,反复进行网络冲浪。

  针对这种现象,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武汉大学教授戴正清指出,心理学领域没有“上网无聊症”一说。这种“症状”易出现在青春期的孩子身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时迷茫无聊,想借助网络来摆脱无聊状态,结果只是徒劳。之前有学者将之称为“青春期无聊综合征”,短期表现为人很孤独、没有目标、社会适应不良、缺乏精神动力。

  戴正清说,要克服这种“症状”,首先要加强对工作、生活的规划;其次,要努力找到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去做,让自己行动起来;同时要形成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努力适应社会,生活才能充满阳光。(记者周寿江 实习生黄茜)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