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六旬太婆坚持十多年腊八节街头免费赠粥

2014年01月09日09:1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六旬太婆坚持十多年腊八节街头免费赠粥

图为:戴绿色围巾的为魏金荣老人

  昨日腊八节,民间有吃腊八粥的习俗。汉正街65岁的魏金荣老人,凌晨4点起床忙活,在街坊邻居的帮衬下,先后熬了13锅约700碗八宝粥,免费发放给扁担、卖菜小贩等各色路人。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八宝粥似一股股暖流,温暖着路人的心。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李女士的报料赶到现场时,遗憾的是熬粥的摊位已经收起。李女士说,此前她路过汉正街下河街时,看到有人免费发放腊八粥,这种“正能量”让人十分感动。

  不过,记者四处打听得知,送粥人名叫魏金荣,家住在附近,街坊邻居们都知道这事。“一点小事没什么,没什么值得采访的。”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电话中魏太婆婉言拒绝。“我就知道她的性格,不要紧,我拍了当时免费发放腊八粥的场景。”街坊陈国庆乐呵呵地说。

  在下河街卖菜的小贩顾火明,早上吃了一大碗免费八宝粥。“作为一名外乡人,我觉得魏太婆的善行很有人情味,让人十分感动。”

  “早上我也吃了两大碗!”64岁的鄢来发是洪湖人,在汉正街做“扁担”已经20多年了。他告诉记者:“魏太婆每年腊八节都煮八宝粥给路人吃,我起码都吃了五六年了,确实暖心。”

  街坊朱全秀说,魏太婆这两天一直在做准备,每天都会购买红豆、冰糖等不同的食材回来。昨天送粥时,看到魏太婆忙不过来,她和王金萍、蔡大贵等上十个街坊邻居纷纷上前帮忙,到上午10点左右收摊时,一共煮了大大小小13锅八宝粥,一次性方便纸碗用去了700多个。

  街坊邻居介绍,魏太婆一人独居,靠退休工资和私房出租生活,老伴已经离世多年,两个女儿已出嫁。在街坊邻居的印象中,魏太婆腊八节煮粥免费发给路人,这一善举已经坚持了10多年。(记者张皓 李响)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