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开心是笑脸不开心是哭脸 高三学生制作心情“晴雨表”

2014年01月09日08:44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心是笑脸不开心是哭脸 高三学生制作心情“晴雨表”

图为高三学生给自己制作的“晴雨表”。何晓刚 摄

  今天你心情如何?开心贴个笑脸,不开心贴个哭脸。昨天,记者在武汉育才美术高中高三(7)班看到一张学生们的心情“晴雨表”。

  “对于全体老师而言,这比天气预报还重要。天气预报预示着天气冷暖,提示我们的穿减衣物;学生们的心情预报,则提醒着我们教学中应如何关注细节和方式。”三(7)班班主任刘海燕说。

  据了解,该班是在今年美术联考成绩出来后设心情“晴雨表”的。“这个时候,学生联考成绩已出,各校校考将近,还面临着高考的巨大压力。我们推出这个心情‘晴雨表’,一方面是给学生一个自我释放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师生之间相互关怀和关注”, 刘海燕说。

  在班级的心情“晴雨表”中,记者发现一周五天,哭脸最多的居然是两个男生,一个全是哭脸,一个仅有一个笑脸;一个艺术成绩名列前茅,一个文化成绩数一数二。

  “小喻这个孩子, 艺术天分很高,联考考了241分,已很高了,但离他自己的要求有距离,这段时间都不开心。我们老师不仅跟他谈了话,还请了他父母一起来宽慰他。” 刘老师告诉记者,调整状态之后的小喻正在全力以赴备战几个名校的校考。

  小裴的文化课成绩年级不是第一、就第二,但联考成绩不太理想,一周连给自己4个哭脸。

  “贴个哭脸算是一种宣泄。” 小裴说。(记者 周锐 通讯员 乐钢)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