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教师雇人替自己上班 8年间领取两份工资

2014年01月09日08:31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教师雇人替自己上班 8年间领取两份工资

  教师李某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他人帮忙,办理两个工资关系,雇人上班,领取双份工资达8年之久。截至案发,已领取工资14.2万余元。1月7日,太康县法院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6年半。

  李某从1975年7月开始,在太康县符草楼镇一小学,作为民办教师参加工作并领取工资。后转为公办教师,但其民办教师指标并未注销。于是,李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并通过他人帮忙,于2004年8月,将其未注销的民办教师工作关系,调入太康县老冢镇教育系统,并由他人代其授课,并领取工资。后其未注销的民办教师资格再次被转正。

  截至2012年12月案发,李某利用后来办理的工资关系,共计领取工资142266.99元。扣除他人代课费用后,李某将剩余99546元占为己有,用于日常消费。案发后该款已退还。

  太康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其由民办教师已转为工人并领取工资情况下,隐瞒此真相,利用其担任教师的职务便利,通过关系,将其已转为工人但未注销的民师工作关系调至他处,假借合法形式骗领工资占为己有,其行为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故意,客观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用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公共财物的行为符合贪污罪的犯罪构成,已构成贪污罪,遂依法对其作出上述判决。 大河报 记者 韩景玮 于扬 实习生 乔小广 董晓 王慧星

(来源:大河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