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附近礼品店可寄养动物 小学生省早餐养仓鼠

2014年01月08日10:01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附近礼品店可寄养动物 小学生省早餐养仓鼠

礼品店地上摆放着装小动物的笼子

  早上明明有买早餐的钱却舍不得用,好不容易攒点钱马上就没了踪影;放学时,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往学校旁边的礼品店跑……两个月来,兰铁二小的林林每天的行踪就是两个字——神秘!这个礼品店有什么东西如此吸引林林?她省吃俭用的零花钱跟这个礼品店有关吗?

  抖出这件事的还是在铁二小上四年级的豆豆。一天晚上吃饭时豆豆闷闷不乐,父母一问她竟然哭了起来:“妈妈,我的‘格格’死了!”妈妈吓得够呛:“‘格格’是谁?她是你们班同学吗?”慌乱中豆豆才说出了实情。原来,“格格”是她悄悄养了一个月的小仓鼠,因为爸妈不同意她在学习期间养宠物,她便在学校旁边的一家礼品店里悄悄买了一对小仓鼠。昨天不知什么原因,母仓鼠一命呜呼,这让豆豆难以接受。

  难过的豆豆还供出了自己的好朋友林林:林林的妈妈早上没时间做早饭时,就给她5块钱买早餐,有时还会给十块、二十多块,但她从来都不舍得给自己花,省下来给她的“欢欢”。不到一个半月,她花在“欢欢”身上的钱就有300多元了。

  自己省吃俭用,甚至不吃早餐,攒点零花钱养个小家伙?家长回过神来后想,礼品店怎么会卖仓鼠?

  1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铁二小附近寻找卖仓鼠的礼品店。在铁二小西侧的一间小店里,地上放了五六个笼子,里边关着几只小仓鼠。不用说,这里面肯定有一只是林林的“欢欢”。在小仓鼠笼子的一边,还有两只汪汪直叫的小狗,同样被关在笼子里。

  下午2点17分,店里进来了一个穿黄棉衣的小女孩,她径直来到自己的仓鼠跟前,用自带的钥匙打开笼子,把小仓鼠放在手心里摸了又摸,“今天乖不乖呀?要听话呀!”叮嘱了几句后,小女孩小心翼翼地把仓鼠放进去,“我去学校了,你好好睡吧!”

  记者上前询问店主时,她介绍道,小仓鼠一只卖10块,用于做窝的木屑和吃的也是一包10块,笼子15元,如果要养最好是两只,一公一母。如此算下来,小仓鼠第一次的安家费加上笼子就得55元,林林要省下10顿半的早餐钱才能给小仓鼠安置一个家。

  小孩子有爱心是好事,但为了爱心搭上身体,哪个家长忍心呢?店主,你说是不是?

(来源:兰州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