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童被弃安全岛哭喊妈妈 纸条提醒“导尿管要消毒”

2014年01月06日16:09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童被弃安全岛哭喊妈妈 纸条提醒“导尿管要消毒”

  身上穿得很暖和,手指甲被修剪得整整齐齐,纸条上还备注了“导尿管口要消毒”……但是,这样细心照顾着她的妈妈,终究还是不要她了。

  昨天凌晨4:20,一天里最冷的时候,妈妈把她送到了刚启用第5天的厦门婴儿安全岛,然后匆忙上了的士走了。“妈妈!妈妈!”她惊恐的哭喊声划破了夜空,惊动了门卫,但是没能留住妈妈的脚步。

  她是厦门婴儿安全岛收到的第一个弃婴,妈妈没有留下她的名字,福利院还没有正式为她命名,我们先叫她“乐乐”吧,愿她从此平安喜乐,不再哭泣。

  她有家人吗?

  一名女子慌慌张张的,坐的士跑了

  昨天凌晨4:20,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前门的值班门卫张师傅突然听到了小孩的哭喊声:“妈妈!妈妈!”张师傅立刻意识到有情况,站起来朝岗亭外跑。“刚出岗亭,我就看见一名女子慌慌张张的,上了一部的士跑了,我猜那可能就是孩子的妈妈,瘦瘦的,身高大概一米六。”

  张师傅在婴儿安全岛里发现了乐乐。乐乐孤零零躺在婴儿床上,地上还放了3个旅行袋,里面是孩子的衣服、奶粉、尿不湿等。婴儿安全岛里没有开灯,乐乐被一个人留在黑暗里,害怕极了,不停地哭喊。

  张师傅用手电一照,发现乐乐身上还挂着一个尿袋,怕不小心弄疼了孩子,张师傅不敢碰她,马上报警,并通知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下楼照顾乐乐。警察来了以后,又拨打了120,请救护车把乐乐送到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检查。

  张师傅猜测,乐乐的妈妈很有可能是乘的士送孩子来的,的士在原地等她,她放下孩子和东西后,马上就上车走了。

  她怎么了?

  下半身瘫痪,多次手术花了30多万

  乐乐的妈妈留下的东西中,有一张纸条,写着乐乐的一些情况。昨日上午,记者在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看到了这张牛皮纸纸条。

  纸条上说,孩子2012年1月27日出生,出生后3个月发现脑积水,智商正常,做过6次脑部手术,2013年9月发现双下肢无力,经过检查发现还患有颈胸腰椎管内室管膜瘤。术后大小便失禁,现在下半身瘫痪,而且要使用导尿管。

  纸条上还说,孩子出生以后,家里已经花去了30多万医疗费用,现在负债累累,已经无力再承担,希望福利院能帮助进行治疗。最后,还有另一个笔迹的人写了备注:导尿管口要消毒。

  乐乐被送到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检查后,医院小儿外科的黄国显医生开具的疾病证明书上写有诊断:颈胸腰椎管内室管膜瘤、脑积水术后。黄医生还提到,患儿病情重,愈后差,建议转送福利院后另找神经外科专业医师进一步诊治。

  儿童福利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按照国家7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弃婴相关工作的通知》,做好接收、体检、户籍登记、抚育、治疗等工作,接下来乐乐可能会被送到定点医院第一医院或者中山医院救治。

  她害怕吗?

  睡了一个多小时,其他时间都在哭

  昨日10:30,记者刚出电梯,到达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大楼3楼儿童福利院,就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循声找去,原来就是乐乐在哭。

  乐乐被安置在一个大隔间里,这里有12张婴儿床,睡在这里的都是比较小的孩子。记者到达时,其他孩子们都吃完了早饭,正跟阿姨在阳光房里玩耍。乐乐由于下半身瘫痪,只能躺在婴儿床上,盖着一床橘红色的小被子。

  记者看到,乐乐穿得很暖和,粉色抓绒上衣,黑白条纹的裤子,据说这就是她被送来的时候穿的那一身衣服。掀开被子,她的双腿一动不动。

  到了陌生的环境,乐乐很害怕,双手紧紧抓住床沿,不停地哭喊着:“妈妈!妈妈!妈妈呀!”她已经哭得双眼红肿。

  看到这一幕,记者和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感到非常揪心。记者试图用对话来转移她的注意力,就问她:“宝宝,你叫什么名字呀?”“小朋友,你吃饱了吗?”“宝贝,你喜欢玩什么呀?”但不管记者怎么逗她开心,她还是一直哭喊着:“妈妈!妈妈!……”工作人员和记者安慰她:“妈妈上班去了,我们帮你找,乖,别哭了。”由于被妈妈遗弃在黑夜中,乐乐似乎有很大的心理阴影,情绪一直不好,记者停留了一会儿,便不忍再打扰她。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乐乐一直在哭,从4点多到7点多回到儿童福利院,中间大家给她洗了澡,喝了一次牛奶,哭到早上八九点睡着了,但只睡了一个多小时又醒了,醒来又继续哭。

  在跟乐乐接触中,虽然她没有说出自己的名字,但工作人员发现她的智商是正常的,她能听懂大人的部分话,也愿意做一些简单的回应,比如工作人员想喂她吃东西的时候,她说不要,只愿喝牛奶。

(来源:东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