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八旬奶奶为给副教授孙子买房 卖养老房后租房

2014年01月06日14:42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旬奶奶为给副教授孙子买房 卖养老房后租房

  天元区彭奶奶致电晚报热线:为了给孙子买房结婚,我和儿子把单位分的房子卖了,想在单位租一间单人宿舍暂居。我儿子每天早出晚归,没个落脚地,太辛苦了。

  记者核实:81岁的彭奶奶说,她已经到了颐养天年的岁数,却还要为50岁的儿子操心。她和儿子都是株洲天源纺织有限公司的退休职工,孙子是独生子,自小聪明懂事,现在是厦门大学的副教授。

  半年前,为了给这个孙子凑钱购买学校的福利房,儿子卖掉了自己的两室一居,这套房子是单位的房改房。“儿子卖房后,又四处说好话找人借钱,我瞧着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了孙子的将来,我一狠心,也把唯一一套养老的房子卖了,和儿子一同开始了飘摇日子。”

  “哪里便宜,我们就住在哪,来来回回,也搬了几个地方。”彭奶奶说,儿子之前在石峰区上班,一直寄居在朋友家里,虽然和自己离得远,但房租便宜,只要350元一个月。自己住在河西,房东看老年人可怜,一室一厅的房子,只收300元/月的租金。

  上个月,彭奶奶的儿子换了工作,到天元区共和城当保安,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赶公交,晚上9点才下班,回到石峰区的住房里,时间已近11点。“他住的地方很偏。”彭奶奶说,儿子身体本就不好,最近累得脸色蜡黄,她担心儿子身体会出事。

  “我们单位在天元区有员工宿舍,房租只要100元一个月。我求领导,让他们给儿子也分一间暂住。”彭奶奶说。

  株洲天源纺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开荣回复:单位已经给彭奶奶和她儿子分了房子,为了后辈的发展,他们卖掉了房子,现在再让单位给他们分配员工宿舍,有一定的难处。

  “我曾经答应给她儿子分个楼梯间暂住,但她没有要。”陈开荣说,楼梯间就是仓库,比较简陋,确实只能当个睡觉窝。目前单位有六间宿舍的租赁合同将要到期,对方正在清运物资,能帮上老员工的,我们肯定会帮,但也希望彭奶奶再给我们一点时间。”陈开荣说。

(来源:华声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