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下沙中学举办颁奖典礼 纪念学生成长(图)

2014年01月02日09:4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下沙中学举办颁奖典礼 纪念学生成长(图)

浙江下沙中学举办颁奖典礼纪念学生成长(图)

  “他1米75,他实现了一次伟大的跨越,9年来的记录成了他背后的历史,跳高横杠不再是下沙中学人的障碍,因为我们有一个风一样的少年。他就是阮昊。请看大屏幕。”

  当你听到这么一段话,你会以为自己到了电视频道上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其实,这是12月31日下午下沙中学颁奖典礼中,给打破开发区跳高记录的一名学生颁奖。

  这场在学校音乐厅里举行的迎新汇演暨“至善之星”颁奖典礼,热闹非凡,600多个座位坐满了家长和学生。现场情况还通过电视屏幕在学校办公室和阶梯教室里进行直播,让不在现场的师生们观看。

  汇演节目丰富多彩,有独舞、群舞、唱歌、乐器演奏,还有小品、音乐剧。当一群20多岁至50岁的女老师们穿着黄马甲,跳起排舞,响起了满堂笑声和掌声。

  最高潮还是至善之星”颁奖环节。学校为了给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从12月初开始进行了此次评选,“至善之星”分五个领域:善学、善行、善礼、善乐、善健。可见,已说不再单以成绩论英雄,学习、行为举止、礼貌礼仪、体育等都单独颁奖,通过班级、年级推选,1000多名学生中选出28名入围者,最后全校师生、家长投票,选出最终的获奖者。

  颁奖时,主持人感性的颁奖词、大屏幕上有声有色的介绍后,12名获奖学生及入围学生,都获得了奖杯和奖状。值得一提的是,上台领奖的还有学生家长,一名家长说:“跟着孩子来领奖,还是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真有点紧张,不过更多的是兴奋和自豪。”

  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叶老师表示,之所以请家长来一起上台领奖,是为了感谢家长的辛苦教育。另外,是希望家长能更了解孩子的优点和学校“人人有特色,个个能成才”的办学理念。(本报记者 王舒畅/文 徐艺杭/摄)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