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一学子穿未名湖冰面落水 自行爬出并无大伤

2014年01月02日01: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一学子穿未名湖冰面落水 自行爬出并无大伤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前晚9点多,北京大学一名学生穿行未名湖冰面时,不慎掉进冰窟窿中,幸未造成人身伤亡。对此,学校保卫部提醒,由于冰面厚度未达到安全标准,目前冰场尚未开放,呼吁大家不要擅自前往冰上活动。

  据目击者张先生称,前晚9点多,他路过北大未名湖时,忽然听见“嗵”的一声,看到冰面上有个男生掉进冰窟窿。随后,男生经一番挣扎后自行爬上来,“那学生的衣物全部湿透,手部在自救过程中划了一道小口,还好没大事。”

  张先生说,事发后,该名男生自行前往校医院进行包扎。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未名湖,湖面已结冰,但靠近岸边的冰面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冰面较薄,数名同学在冰面上行走,而湖边竖立着警示牌。

  对此,北大保卫部表示,经向体育教研部了解,未名湖冰层厚度尚未达到安全标准,不能开放,请老师和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冰场开放前,“尤其是近期不要上冰活动,以免发生危险。”

  >>链接

  曾经一天内两学生坠湖

  2011年12月27日,一名北大学子横穿未名湖时,冰面突然开裂,该学生落水,幸被巡逻保安们救起,学生经检查无大碍。

  同一天,另一名学生为抄近道,于当天下午横穿冰面时坠入湖中,随即自行爬上岸。

  事后该学生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不会水性,幸好我穿了件羽绒服,衣服竟然把我浮起来了”。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