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买了“熊孩子险”就万事大吉?

2013年11月11日10: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买了“熊孩子险”就万事大吉?

  近日,有关“熊孩子”的段子在网上层出不穷,“弄坏叔叔家价值几万元的瓷器”、“打碎邻居家的窗户玻璃”、“‘肢解’同学最新的电子产品”……熊孩子的闯祸能力让人叹为观止。有保险公司因此发现商机,推出“熊孩子险”,为“熊孩子”的调皮行为所产生的恶果买单。这款险种刚一出世,就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卖出数百份之多。据了解,其实所谓“熊孩子险”的真正名称为“监护人责任保险”。

  当下,之所以有很多家长热衷于为“熊孩子”买保险,无非是认为,只要有了保险公司兜底,就再也不用为孩子“闯祸”而担忧了。现实中,持有这种想法的家长并不在少数。

  说到底,熊孩子之所以越来越多,与家长过于溺爱或对孩子疏于监管与关爱不无关系。然而,我们的某些家长不但不进行反思,反而还把自己本应该尽到的监管与教育责任,一股脑地推给保险公司,简单地认为只要买一份“熊孩子险”就万事大吉,这无疑是进一步纵容“熊孩子”犯错,让孩子失去了本应为自己的“错误”与“过失”承担责任的勇气与机会,让孩子是非不分,缺乏担当与责任,这是不是在害孩子?

  因此,任何时候,再好的“熊孩子险”,也替代不了父母的教育与监管。“熊孩子”保险并不是“洪水猛兽”,但认为买了“熊孩子”保险就万事大吉的家长,才往往最令人担忧。

  □王俊霞(公司职员)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