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只报卫校却被别的学校录取 学生入学无法录入学籍

2013年11月08日16:14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只报卫校却被别的学校录取 学生入学无法录入学籍

  今年9月份,屯昌县南坤中学毕业生小娇顺利被海南省卫生学校录取。然而,日前校方在录入学生电子学籍时却告诉她,她的学籍已被另一所中职学校调走,这让小娇感到很是困惑。“学校部分学生均出现类似情况,且当时我并未报考录取学校,不清楚对方是如何调走学籍的。”

  只报了卫校 却被别的学校录取

  省卫校一学生入学后学籍无法录入

  学生:被未报考学校录取

  据海南省卫生学校学生小娇介绍,今年7月份她毕业于屯昌县南坤中学,报考志愿时仅填报了海南省卫生学校,9月份顺利被该校录取。“日前,学校老师告诉我已被海南省工业学校录取,需在录取学校办理退学手续才可录入电子学籍。”

  小娇说,报考时,她并未填报该校志愿,不知为何会被学校录取,更不清楚学籍为何会被对方调走。“跟我一同毕业于南坤中学的几个学生也遇到类似情况,我们均未报考海南省工业学校,但不知为何会被该校录取。”小娇说,学校另有近百名学生出现学籍异常情况,录取学校五花八门。“有些学生填报了几个志愿被别的学校录取可以理解,但仅填报一个志愿的学生是如何被录取的?”对于未报考却被录取的情况,学生们感到很是困惑,希望校方能给出一个说法。

  省工业学校:暂不便透露

  据省卫生学校招生就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每年均会到各市县中学进行招生宣传活动,但并不会提取学生相关档案资料,学生可根据个人成绩及意愿填报志愿,符合招生条件校方即可录取,录取前校方并不知晓该生是否已被其它学校录取。“部分学生在填报志愿后,优先被其它学校录取,却并未到录取学校就读,但学籍会留在该所学校。”

  “遇到类似情况时,学生可到学籍所在地办理退学手续,之后再由我们学校录入即可。”该负责人表示,部分学生在填报志愿及选择就读学校时,对相关程序并不了解,致使学籍出现异常,故才导致现就读学校无法录入学籍。至于学生反映未报考相关学校却被录取一事,校方称并不清楚其它学校相关操作流程。

  据屯昌县南坤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部分家长均向校方反映学生学籍出现异常一事,但校方对为何出现此类情况表示并不清楚。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海南省工业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不方便透露具体相关事宜。(记者 徐一凡)

(来源:海南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