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60岁宿管大爷公开信劝学 学生称大爷好有爱(图)

2013年11月06日15:1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0岁宿管大爷公开信劝学 学生称大爷好有爱(图)

蔡大爷和他写的公开信(记者徐伯行摄)

  “同学们啊,我是从你们这个年龄走过来的人,父母培养你们这么大不容易啊,要好好学习知识……”昨日,武昌理工学院西一栋男生寝室楼下的一封公开信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

  写信的是该校西一栋宿管员、60岁的蔡细友大爷,武汉黄陂人。他告诉记者,前几日在巡查寝室时,他遇见两名学生在晚上熄灯之后正打算翻墙外出上网,当时就把这两名学生给劝回来了。“这两名学生很害怕我把这件事上报给学院领导,承诺以后不会再半夜出来上网,我也承诺不把他们的个人信息告诉领导,但是要求他们好好学习,说到做到。”蔡大爷说,虽然他看到的只是一部分学生,但这样的现象肯定还存在。有什么办法可以启发学生、感动学生呢?思来想去,蔡大爷就萌发了给学生写公开信的想法。

  信贴出的当天就有不少学生跑过来找蔡大爷谈心,他们表示蔡大爷通过这样一种方法和学生交流,让他们深受感动。“大爷好有爱”、“看得我们超感动的”、“句句在理,句句真情”……学生把蔡大爷的“规劝信”发到了微博上,网友纷纷点赞支持并留言。网友“健忘慌得要死论”说:有这么贴心的楼管,让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喻俊也表示:“宿管工作是平凡的,蔡大爷是把平凡的事做到了极致,也就不平凡了。”楚天金报 (记者徐伯行 通讯员刘明杨、张莹)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