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英美高校共建未来交通研究中心

2013年11月05日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英美高校共建未来交通研究中心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 马海燕)清华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今日在京揭牌。包括智慧交通、绿色交通、低碳交通、生态交通在内的“未来交通”成为主要研究方向。

  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以“未来交通”为主要研究方向,以三校的教授专家为核心的世界一流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平台,主要关注目前人类社会面临的交通拥堵、交通环境(污染)和交通能源(低碳交通)等领域的科学问题。

  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吴建平表示,该中心的建设目标是通过高水平学科交叉国际合作研究,培育新的学科方向,做出系统的原创性的研究成果,成为这些新学科方向和领域的国际领跑者。它的成立将建立国际一流人才培养基地,利用国际一流学者的优势资源,培养面向“未来交通”的国际性人才。

  未来交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由国内外著名专家院士组成。它将根据国家发展的需要,结合三校学科交叉的技术力量以及合作城市及合作企业的需求,利用与国际一流大学开展学科交叉合作研究的优势,指导中心系统开展交通拥堵,交通环境和交通能源方面的研究,满足国家重点发展领域的需求。

  中心将建立国际一流学术交流平台,定期邀请国际一流专家学者来未来交通中心开展短期合作科研、讲学和组织,营造氛围,聚集人气,扩大国际影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