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十二届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举行 外交学院夺冠

2013年11月04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二届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举行 外交学院夺冠

第十二届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举行外交学院夺冠

选手比赛中 孙晓雯 摄

比赛现场 孙晓雯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孙晓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3日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行。经过预赛和决赛中危机处理、情景表演等环节的较量和角逐,外交学院代表队在28所院校中胜出,夺得大赛冠军。

  始于2002年的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是在中国申办奥运会成功和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背景下举办,旨在传播涉外礼仪,鼓励中国人以更文明的形象拥抱世界。大赛自举办以来,以礼仪为核心,以涉外礼仪为主要内容,对提高大学生民族礼仪素养,拓展公众国际视野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次比赛以“寄梦中国,展望世界”为主题,引导青年思考中国之梦与世界理想之间的联系,鼓励当代大学生关注中国、关注世界,树立青年理想,承担青年责任。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礼仪之邦”——客观题环节,“外交寄语”——主题演讲环节,“展梦世界”——情景题环节,比赛题目涉及外交外事礼仪规则、各国风俗、宗教习俗等相关知识。

  前外交部礼宾司参赞、前驻美国使馆公使董补明,前联合国中文处处长徐亚男,以及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等作为嘉宾出席决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