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家卖论文网店寄生350家学术期刊 组图【3】

2013年10月30日08:5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家卖论文网店寄生350家学术期刊 组图

  惊人发现

  主力买家是中小学老师

  职称评定前后交易量激增

  在该公司负责人的办公室里,记者发现了其淘宝交易明细,仅仅8、9两个月的交易量,就有厚厚一叠A4名册,上面详细记录着买家的下单时间,支付金额和订单状态,业务十分火爆,仅第一页的成交额就近万元。明细上显示,当月最高的一笔订单高达6400元,下单时间为9月29日19时53分,买家名为“tb785898-88”的用户,订单状态为交易成功。

  而在另外一本2011年的业务量统计册上,记者看到,该公司的客户遍布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10多个省市,发表的期刊包括《财经界》、《大众文艺》、《海外英语》、《编辑之友》、《南昌教育学院学报》等近350家学术期刊。

  定价最高的一笔交易为12000元,客户姓名为“万欣”,单位显示“浙江外国语学院”,类别栏写着“代写发”,论文名称为“钢琴初学者适用教材出版探析”,发表的期刊是“编辑之友”。

  除了高校教师外,购买者中不乏公务员、银行职员等。在统计册的第7页,一位名叫“王建家”的买家,单位显示为“厦门水务集团”,花了2800元,委托该公司在名为“财经界”的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抄表到户’在农村供水工程中的作用探讨”。随后,记者登录中国知网的网页,输入上述作者名和文章名,查询到了这几篇由该公司代写代发的文章。

  更令人咋舌的是,一篇定价为3600元的代写代发论文,扣除版面费1600元,该公司支付给写手陈某的费用,竟然只有80元,利润一栏上显示为1920元,利润率超过50%,可谓暴利。

  该公司的一名业务主管称,公司于2007年成立,目前主要客户为中小学老师,大多是为了评职称,需要代写代发论文。随后,该主管又称,公司主要是代发论文,代写的业务较少。因为发表论文是评审中、高级系列职称的硬性指标之一,职称升一级,工资也相应地上涨,所以每年9月或者12月,评职称前后,该公司的业务量都会激增。(文/本报记者沈度 图/本报记者佘影)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