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六成中小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不强

2013年10月29日17: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与网友探讨学生时间管理话题。访谈中,孙云晓表示,时间管理能力需从小培养。

近期,教育部《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先后两次公开征求意见,规定提出小学一至三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四至六年级要将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控制在1小时之内。孙云晓说,在这种情况下,孩子能不能有效管理时间,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孙云晓说,通过对青少年41年的研究发现,一个大学生的表现、习惯,一定跟他中小学时代密切相关。中国青少年中心大量的调研发现,现在60%以上的中小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不强,首当其冲的就是时间管理。

孙云晓建议,孩子从小就要养成稳定的习惯,比如说先写作业后运动,再读课外书,还可以上网。他说,合理的安排对大脑最有效的运用是效果最好的。习惯按照计划执行的孩子,到了大学也会是一个有计划、有目标的人。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