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指导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报名中常见问题解答

2013年10月17日08:27        手机看新闻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即将开始,根据往年报名情况观察,很多同学在报名中会遇到一些共同的问题,在这里就一些常见的问题给予解答,供考生参考:

Q:为什么网页显示的内容总不是最新的?

A:请点屏幕上方菜单的[工具]-[Internet选项];在“常规”页“Internet临时文件”栏中点[设置];在“检查网页的较新版本”栏中选“自动”选项;点[确定]-[确定]。

Q:身份证号码在提交时为什么报错?

A:我国身份证号码依国家标准 GB 11643-1999、GB 11643-89 建立,其中第7-12位(15位身份证号)或第7-14位(18位身份证号)是公历出生日期,而不是农历与公历的混合日期(如:“19780229”)。

Q:为什么同一台电脑不能同时登陆两个账号?

A:为了避免信息泄露,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是不能一台电脑同时进行两个考生的报名操作的。如果必须要这么做,可以采取清除电脑cookies 的方法,或者一人报名完毕并安全退出系统后,第二人方可开始报名。

Q: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

A: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Q:什么是“基层工作经历”?

A: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在地(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Q:什么是“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经历”?

A:招考职位要求有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经历的,是指报考人员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四类人员。

Q: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么?

A: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Q:“四项目人员”可否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报考?

A: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的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

Q:什么是国民教育学历?它与普通招生计划学历有什么区别?

A:中国国民教育学历,指国家承认的学历。包括初等教育(小学)、中等教育(初、高中)及高等教育(大学)学历。目前我国的国民教育高等教育学历分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四个层次。

Q:第二学历(属自考)XX专业,2013年应届。是否可以报考职位要求是XX专业和2013应届?

A:由于国考招考指南中并没有明确规定,所以招录机关对于第二学位的审核是不一样的,有的单位允许报考,有的单位不允许报考,建议考生请务必咨询招录机关。

Q: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是否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

A: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

Q:未毕业的研究生可以以本科的学历和专业进行报考吗?

A:不可以,必须以应届毕业生或者社会在职的身份进行报考。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曹宇(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