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国考报名首日:上海海关诞出“明星”职位

2013年10月16日18:43        手机看新闻

2013年10月16日,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正式开始。截止今天下午17时,报名总人数已达13124人,热度不减当年。在众多职位当中,上海海关副厅级隶属海关办公综合部门办公综合这一职位以399人的报名数争得今日桂冠,该职位计划招录8人,竞争比例接近50:1,热度高过前几年,成就了2014国考报名首日的明星职位。

这一职位主要从事海关政策研究、公文写作、政务公开、对外宣传等工作,计划招录8人,专业要求为哲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社会学类、政治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档案学专业,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不限制工作经验,无政治面貌要求,从招考条件分析,该职位的专业要求相对广泛,涵盖了七类专业,且这些类别的专业属于就业市场上的“困难户”,这些专业的考生也更倾向于参加公务员考试,学历覆盖面也很大,只要是本科或者以上学历的考生都可以报考,对于“其他条件”的设置也相对宽松,因此,低门槛、广覆盖,再加上地处繁华发达的上海,考生们趋之若鹜成为必然之势。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