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国考申论延时有助于优秀考生发挥

2013年10月16日18:2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郝孟佳 实习生潘金洁琼)根据今年的招录公告,申论考试时间延长了半个小时。很多考生关心申论作答时间延长是否意味着题目或是难度的增加。但在今天下午人民网教育频道的视频访谈中,华图教育副总裁袁东说:申论延时并不意味着考题增加,反而有助于优秀考生的发挥。

袁东认为,过去两个半小时的申论考试,导致水平有差别的考生因为思考时间的不足拉不开差距:“申论不像行测,行测主要考的是反应能力,申论一般要考你的知识的底蕴和厚度,假如说我们把申论时间的延长有助于让考生发掘自己的知识积淀,让那些优秀的考生通过这半小时的时间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袁东分析道:“申论延时对考题来说,可能会有以下几个方式的变化:第一个是阅读材料的增加,第二个是申论考试题目的增加,第三个申论考试难度的增加。但是,据我分析这次考试的过程当中,它的题量、题型和材料基本上还会保持稳定。因为申论延时的主要出发点是让更多的考生能够更好地展示出自己的水平,能够有更充分的思考时间做出概括,做出推理,做出判断,做出对策,向考官展示出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实现区分度。”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