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内地生与香港学生对骂 要求港校授课用普通话

2013年10月15日09: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个人觉得内地学生并不占理,如果学校已经在选课时候注明授课语言,学生就应该遵守既定的规则,而不是超越规则。

香港城市大学一硕士课程的内地生选读“以粤語授课”的班,却要求老师改用普通话,引发香港学生不满对骂。老师只能讲一句粤語,再用普通话翻译一次。内地生:“我们花这么多钱来到这里,却这样安排!”,香港生:“嚟香港预咗要听广东话啦!”你支持谁?

【网友评论】

@朱古立马甲:个人觉得内地学生并不占理,如果学校已经在选课时候注明授课语言,学生就应该遵守既定的规则,而不是超越规则。另外觉得这些学生心理有一堵围墙在,学习听懂粤语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多点接触,一个月的时间足够了。遇到些微的困难不是考虑如何克服,而要求改变规则来迁就自己,是否太以自我为中心?

@ZZ共鸣磁石:太有意思了 明明是粤语授课 如果听不懂就别选 何苦自己作死呢!

@V骚侠战士:首先我觉得香港不是一个普及普通话的地方 人家有权使用当地官方语言 再者难道去西方读书 还能要求教授用普通话?

@M勋勋M:国语。现在教学不都是推崇说普通话嘛!如果不这样的话,对那些外地学生很不公平!既然是中国人,就得说国语!

(责编:董天慈(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