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国家公考海关国税等6个单位面试自己命制

2013年10月15日07: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6日起开始报名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计划招录1万9千多人,继续坚持面向基层的用人导向,一些安排也做了完善和改进。13-10-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次招录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应招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彭忠宝介绍,鼓励地市级以下机关采取积极措施吸引高校毕业生报考:“针对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熟悉基层、了解基层的特点,市(地)级直属机构、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安排10%左右的计划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此次深化分级分类考试,对专业性较强的单位和非通用语职位的招录,继续探索实行“2+X”模式。也就是,除进行公共科目考试外,报考人员还需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以满足招录机关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将指导和支持招录人数较多的直属机构结合本系统特点自主命制面试试题,突出对职位所需能力和素质的测查,增强面试工作的针对性:“今年有6个单位,像海关、国税、铁路公安、审计署特派办、海事等,他们的面试是自己命制。”

今年申论科目考试时长将从原来的150分钟延长至180分钟,便于考生做深入思考。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10月16号至24号。(记者车丽)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