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科技精英王恩东张金松与少先队员共话“中国梦”

2013年10月14日18: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技精英王恩东张金松与少先队员共话“中国梦”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 由团中央建设的面向全国未成年人的专属网站--未来网日前主办了“创造成就未来科技报效祖国”主题活动。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张金松以及全国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近150人在京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接触科学家,他们没有让我感觉到距离感,很亲切,他们也是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获得了成功,这些故事给了我们自信,我们可以依靠坚持不懈的努力,再踮起脚尖就可以伸手抓住梦想。”来自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的刘镇祎告诉记者。

  参加这一活动的全国优秀辅导员、江苏省南京雨花外国语小学大队辅导员夏铜强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树立少年儿童的远大梦想,都要有实实在在的抓手,而科学创新就是那个抓手。未来网开展‘创造成就未来科技报效祖国’主题活动,用最新的媒体方式,请最前沿的科学家,让少先队员设身处地的感受科技的力量,从小树立科学的梦想,这也是少年儿童不断实现中国梦的基础。”

  未来网责人告诉记者:“未来网举办‘创造成就未来科技报效祖国’主题活动,就是引导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准备。”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