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参与学校管理 “家长联谊社”成学校好帮手

2013年10月14日08:50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参与学校管理 “家长联谊社”成学校好帮手

  学生家庭经济有困难,其他家长自动发起捐款活动,将钱送到学生家中;学校有些事情没处理好,家长代表出面与学校协商解决。昨天,武汉市64中学校长龚文莉代表全校老师对该校“家长联谊社”表示感谢。

  64中学有学生2200多人,共45个班级。去年开始,学校每个班级推选出一名家长组成“家长联谊社”,参与学校管理,甚至连重要考试的监考和巡视都可以履行和老师类似的职责。

  “我们学校有30多个孩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联谊社在全校家长中发起捐款,并将钱直接送到了这30多个家庭,学校完全没有特别倡议或者发起,全部是家长们自发的行动。”龚文莉说,家长们非常细心,为了避免受到捐助的孩子们心理上觉得不舒服,这些捐助都是瞒着学生们进行的。

  不久前,有学生家长给学校提意见:因为学校人数特别多,为了保证中午12点每个孩子都能吃上饭,每天食堂都是从上午10点就开始把盒饭准备好,但天气热时饭菜容易变质,天气冷时饭菜又容易凉。联谊社的家长们在全校家长中收集好的办法,特别是对孩子吃饭问题感触特别多的家长,更是多次给他们做工作,寻求解决的途径。最后,他们向学校建议,可以让学生错开时间到食堂自己打饭,然后端回教室去吃,这样,三个年级的孩子只用前后耽误5分钟,每个人都可以吃上热腾腾的新鲜饭菜。

  该校每周三为固定的听课日,家长想听哪个班级哪节课,可以通过联谊会向学校确定,学校也会根据这些需求专门帮家长安排听课的座位。(记者陈玲 通讯员曹斌)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