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5周年校庆:没有庆典大会

2013年10月12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5周年校庆:没有庆典大会

  中新网武汉10月12日电 (记者 艾启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2日迎来校庆65周年。该校校庆没有庆典大会,不邀请官员,直接以“校长论坛”进入主题。

  当天,来自中国各地的财经政法类大学的党委书记、校长,围绕“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展开讨论。10余位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等先后发言。论坛上,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认为,大学应完成的使命是:认识世界,通过对学生的培养去改造世界;同时,大学应实现自身追求,也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该校前身是1948年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创建,并由第二书记陈毅担任筹备委员会主任的中原大学。后数易校名。2000年5月,中南财经大学和中南政法学院合并组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60多年来,该校先后为国家培养各层次、各类型学生累计约30万人,一大批毕业生已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高级领导干部、学术精英和商界巨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