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网传浙江慈溪学生同床被通报批评 当地教育局回应

2013年10月12日07: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网传浙江慈溪学生同床被通报批评 当地教育局回应符合校方权限

  日前,有网友发微博称,浙江省慈溪市一中学两位男生因晚上同床共寝及卧谈,被学校通报批评,引来网络关注。当地教育局向记者证实了此事,称处罚系按照学校规定作出,但不会计入学生档案。

  网友“苏小北Angela”不久前在微博中贴出了署有学校名称落款的通报批评。这份2013年9月的文件显示,该学校高一某班一男生寝室的两位同学,在9月27日星期五晚“同床睡和聊天”被全校通报批评,同寝室的另外2位同学也在同日晚因“同床睡”而被全校通报批评处分。文件中称:“学校床小,难以承受过多重量;同学情深,也不体现在同床共枕,望广大同学以此为鉴,严格遵守就寝纪律,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记者从慈溪市教育局了解到,涉事学校基于校纪校规作出通报批评的处分是符合校方权限的,并且“通报批评”属于最轻一级处理,不会记入学生档案、不会影响学生的前途。学校方面也表示,宿舍的单人床若承担双人重量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这样做是为了让一年级新生明确住宿纪律,主要目的就是确保安全。

  有网友和专家认为,学校的出发点无可厚非,但是在处理事情的方式方法上有失妥当,产生的影响和效果很可能与初衷背道而驰。同时,网络舆论在此事件中表现出的“狂欢”姿态,尤其是过度解读尤其值得反思。相关新闻:

 

(责编:值班编辑、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