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疆若羌小学生用9.6万颗红枣组成国旗(图)

2013年10月11日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若羌小学生用9.6万颗红枣组成国旗(图)

新疆若羌用9.6万颗红枣组成“红枣国旗”(图)

  若羌县800余名小学生用红枣摆拼出一面由640斤、9.6万颗红枣、国旗中央五角星由5.6斤红枣组成的红枣国旗。马卫平摄

新疆若羌小学生用9.6万颗红枣组成国旗(图)

  若羌县800余名小学生用红枣摆拼出一面由640斤、9.6万颗红枣、国旗中央五角星由5.6斤红枣组成的红枣国旗。马卫平摄

  中新网新疆若羌10月11日电 (孙亭文 王若丹)10月11日,新疆若羌第六届楼兰文化旅游节暨第九届红枣节开幕式活动当天,若羌县800余名小学生用红枣摆拼出一面由640斤、9.6万颗红枣、国旗中央五角星由5.6斤红枣组成的红枣国旗正式亮相。

  据悉,此面红枣国旗长5.76米、宽3.84米,总面积22.1184平方米的最多红枣组成的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成功认证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据此次红枣国旗组织、策划人杨永江说:“这次我们用红枣摆拼的国旗,640斤寓意为我们祖国成立64周年;9.6万颗红枣寓意为中国国土面积960万平方公里;黄色五角星由5.6斤红枣组成,寓意为中国56个民族;国旗总面积22.1平方米寓意为若羌县22.1万亩红枣总面积。”

  据悉,最多红枣组成的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认证活动本着节俭的原则举办,红枣摆拼在一张长6米,宽4米的地毯上,认证结束后可供来宾品尝。

  据了解,近年来,若羌县为做精做强红枣产业,全面提高红枣品质,在红枣的管理上,按照无公害、绿色、有机红枣生产要求,严格落实红枣修剪、深施有机肥、进行枣树花期喷洒药物巡查管理及枣树“病虫害、冻害、风害”防控等措施。“若羌红枣”以其上乘品质,先后被评为“中国红枣优质产品一等奖”、“中国(国际)首届枣业博览会金奖”、“2008年奥运果品推荐奖”、“2009年新疆名牌产品”等。若羌县也先后被授予“中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县”、“中国红枣产业发展龙头县”、“全国绿色小康县”等荣誉称号。

  如今,若羌县已经成为中国最优红枣生产基地,全县红枣种植面积累计已达22.1万亩,红枣总产量6.23万吨。在红枣产业的强势拉动下,农民人均纯收入更是持续快速增长,从2001年的2216元增加到2012年农牧民人均收入达到2.17万元,连续四年位居西部12省市区首位。

  近日,若羌县22万亩红枣将开始全面采摘,预计总产量可达7.17万吨,折算干枣产量达4.8万吨,较2012年增长15%以上。

  若羌县地处欧亚大陆腹地,塔里木盆地东部。若羌绿洲面对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背靠阿尔金山。气候干热,光照时间长,日温差大,光合有效辐射极高,光热资源匹配极佳,非常适宜优质红枣的种植。

  (中国新闻网)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