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大学与辛辛那提大学组建联合学院

2013年10月11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大学与辛辛那提大学组建联合学院

  中新网重庆10月11日电 (记者 韩璐)11日,重庆大学和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举行联合办学项目签字仪式暨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双方将以重庆大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和电气工程为试点,组建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Co-op联合学院,共同办学。

  记者从签字仪式上获悉,此次联合办学项目为辛辛那提大学在1906年首创的带薪实习项目。该项目历经百年发展,已被美国的众多大学和40多个国家高校效仿。

  签约仪式上,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和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校长Santa Ono代表双方签字。此次重庆大学与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办学项目为一学年3学期制,学生的学习和工作交替进行。在5年本科阶段学习中,带薪实习时间总计为1年至1年半。Co-op联合学院的学生将有机会进入苹果、微软、甲骨文等企业进行带薪实习。

  据悉,联合办学项目采用“4+1”模式,全面引进辛辛那提大学课程,全英文授课,授课教师由重庆大学和辛辛那提大学教师共同担任。前4年,学生在重庆大学学习,第5年在辛辛那提大学学习,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两校学士学位。学生如在两所学校中任一学校继续就读一年,则授予该校硕士学位(重庆大学为专业硕士)。

  “在带薪实习的课程中,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而工作带来的挑战和问题又促进学生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这种学习期间的带薪工作实践,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学生也在学习期间很好地了解本专业未来的职业发展状况,同时获得将来就业的必要信息。”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贵文称,重庆大学希望借助此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的人才。

  辛辛那提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电气工程和机械工程,辛辛那提大学也希望可以跟重庆大学在其他学科展开合作。

  目前,Co-op联合学院第一届68名新生正在进行英语强化培训,学院将在本月正式行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