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同济医院与上大共建“医务社工站”

2013年10月11日16:1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济医院与上大共建“医务社工站”

  今天上午,同济医院与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正式签约共建“医务社会工作站”。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上海大学社会学学科、同济医院临床医学学科的学术团队及各类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互享,加快医务社会工作者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进程。

  目前本市部分三甲医院相继成立了社工部,主要面向医院患者及家属,在康复、心理、法律、家庭事务、社会角色恢复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专业指导和规划,帮助患者在身体康复的同时,以健康的心理和状态尽快融入社会、重返社会。

  “上海市同济医院·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医务社会工作站”一个引人关注的亮点,是校院双方期望通过努力,探索建立一种以独立法人或自然人申办的社会化医务社工机构,以拓展面向社会服务的医务社工工作项目。除了为院内患者和家属提供专业指导外,该医务社会工作站依托同济医院和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的专业资源,不仅能为医院内患者提供社工服务,而且可以面向社会,通过项目化运作模式,为各类有需求的个人或团体提供有偿社工服务,此举将为医务社工服务工作提供新的发展路径。(记者 施捷 通讯员 王啸飞)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