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中考时间计划由三天半缩短为两天

2013年10月10日15:52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中考时间计划由三天半缩短为两天

  目前在读的初二、初三学生不受影响

  昨天的汇报会上传出消息,为减轻学生和社会压力,南京市中考时间将作出调整,计划由原先的三天半大幅缩减至两天。有关部门正在对具体方案进行调研。

  据了解,按照现行中考时间表,初三的文化考试时间为6月16、17、18日三天,上午下午各考一门。上午的考试从9点到11点,考试科目依次为语文、数学、英语;下午的考试从2点到接近4点,考试科目有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考试。6月19日上午,还要进行初二年级“小中考”,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

  在中考的这三天半里,不仅学生承受较大的精神负担,城市交通等各方面也面临压力。为保证中考的顺利进行,市教育行政及招考部门要多次与宣传、公安、保密、环保、卫生、交通、供电等管理部门协调,各部门在考试期间都要严阵以待。

  出于减轻学生和社会压力的考虑,南京市计划缩短中考的考试时间。目前中考的时间安排已经比较满,由于考试科目较多,很难直接从三天半压缩为两天以内。想要缩短考试时间,势必要对考试方案做出调整。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中考方案的调整正在进行调研,将从考试内容、长度、难度等方面进行简化和优化。

  近期2016年高考新方案也正在调研,有猜测认为南京市中考方案如何调整,可能还要等待新高考方案的最终确定。南京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中考有其自身特点,不完全对应高考。”

  具体方案何时出台?目前尚未确定,年底前有望进一步明确。有人担心中考方案的变化,会对学生的学习带来影响。据记者了解,正在调整的中考方案至少对目前在读的初二、初三学生将没有任何影响,这两届学生仍然按照原来的中考方案和时间表进行考试。新方案涉及的学生是2016届以后的中考考生。(郝也)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