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生小伙伴同学情深 同床共枕被学校通报批评

2013年10月10日15:3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生小伙伴同学情深 同床共枕被学校通报批评

  “同学情深,也不体现在同床共枕”,近日,浙江慈溪市观城中学高一两对男同学因在学校同床共寝,受到了校方的通报批评处分。这份通报公告被晒到网上后被疯狂转载,引发吐槽,不少网友表示,和室友同床共枕是正常的事情,学校小题大做。而校方则称,通报部分内容措辞不妥,导致网友过度解读,但学校严禁拼铺行为,是为学生安全考虑,并没有其他意思。

  “学校床小,难以承受过多重量;同学情深,也不体现在同床共枕。望广大同学以此为鉴,严格遵守就寝纪律,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这份学校批评通告显示,该校高一(7)班的两对男生分别在9月27日夜就寝时同床睡和聊天,学校决定对这四位同学进行全校通报批评处分。

  “自己就经常跟室友一起睡,这样做十分普遍”,这张通报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认为该学校强制不能“同床共枕”有点过分。

  10月9日,记者致电观城中学,该校校长表示,这四名男同学是当晚被巡查宿舍的生活老师发现同床并登记的。

  该校长告诉记者,慈溪市的大部分学生初中不住宿,而到高中大部分都内宿,因为高一正处于一个适应期,所以对于宿舍的纪律抓得很严格。军训时还特别强调了学生一人一铺,禁止拼铺,这样的宿舍纪律都是众所周知的。

  “由于床小,很难承受两个人重量,要是同时睡在上铺是十分危险的。”该校长表示,禁止拼铺,主要是为学生安全考虑,以前就曾出过事故,并且两个人一起睡经常聊天,不仅影响了自己休息,也影响他人。他表示,可能由于通报批评的格式文字表达不够严谨,“同学情深,也不体现在同床共枕”这句话引起了网友的误会。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