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个余姚本地人划皮艇 替国外同学确认父母安全

2013年10月10日11:1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个余姚本地人划皮艇 替国外同学确认父母安全

  昨天下午1点,记者从宁波走高速进入余姚,开始了往市区的“长途跋涉”。这段路上,公交车、军用卡车频繁往返,甚至一些推土机都临时承担了送居民的任务。

  当我们冲过重重障碍进入市中心时,碰到了很多互助的人们。他们都是带着食物、皮划艇要去支援亲戚、朋友。

  三个男人划着皮艇

  替同学确认父母安全

  昨天3点半,外面开始下起细雨,余姚小商品市场门口。三个男人扛着一艘皮划艇停了下来,其中一个跑到旁边的杂货店,买了一袋烤香肠,递给大家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他们是“阿钟”、“凯欧”、“七号”,都是余姚本地人,同学关系。平时“七号”在余姚上班,其余两人一个在宁波,一个在安徽。

  前天晚上,余姚受灾全城停电停水停气。一个远在新西兰的同学在微信里说起联系不上父母,不知道是否安全。还有6个远在省外的同学也都放心不下。三人临危受命,打算替同学们去探望父母,好让大家放心。

  前晚,在宁波的“阿钟”就买好了皮划艇和一些物资,昨天早上8点赶到余姚和“七号”、“凯欧”汇合,开始根据同学提供的地址一户户地探访。从富巷到城下路,再到富士花园,再保庆路……水深,皮划艇也不好划,又累又饿,但为了多确认一户,三人连中饭也没吃。

  “现在已经拜访了5户了,我们用微信把老人的照片传给同学,告诉他们家里一切安好,好让他们放心”,“凯欧”告诉记者,让人高兴的是老人们的情况都还好。“当敲开老人的门并表明来意时,老人们别提有多激动,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回家了。”“凯欧”说,接下来他们还要拜访2户老人,希望能顺利完成。

  他们不肯说自己的姓名,只是说大家都是本地人,应该的。

  他用自己的艇

  开辟了一条水路

  “师傅,多少钱?”,昨天的保庆路上,从被困的家里坐着皮划艇“上岸”后,梁女士就拿出钱包准备付“船费”。

  皮划艇上,划桨的师傅摆了摆手,“不要钱的!”

  梁女士感激得说了一连串“谢谢”。她说自己小区的水都没到脖子了,自己也被困在家里三天了,什么吃的都没有了,幸好这位师傅好心送她出来。

  划皮划艇的这位师傅姓宣,40岁,他的家也就住在附近的南园小区,积水也都到了大腿。看着小区的路积水很深,根本无法通行,宣师傅就想到了自己家的那艘皮划艇。皮划艇是他两三年前自己买来到水库钓鱼玩的,没想到这次可以派上大用场。

  从前天开始,宣师傅就划着他的皮划艇帮助小区的居民进出。累了,他就把皮划艇拴在电灯柱上,稍稍休息再继续。

  送了多少人?宣师傅根本就记不清楚,反正只要大家有需要,他就会提供帮助。(记者 邵巧宏 王波 尤畅 周皓亮 龚振岳 盛高)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