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官员名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讲述自己与老师的故事

2013年10月09日13:04        手机看新闻

在我成长的过程当中,接受的各级各类教育当中,我觉得对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高中老师,我的高中班主任数学老师,叫周德芬老师,后来他被评为过全国的人大代表,我们这个学校是贵州省贵阳市第一中学,我是从贵州出来。周老师在教我们这两年当中,我觉得的确,走到了今天,我感觉这个老师给我的教育和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这个周老师非常的敬业,他带我们高中的时候,他有两个和我们同龄的孩子,但是我们都考上了好大学,但是他的两个孩子都没有考上大学,因为他的心思全部扑在我们学生的身上,这一点是让我们特别感动的。印象最深的,我觉得周老师的确在教书的同时,更多的是在育人,更多的是在告诉我们应该怎么样刻苦,怎么样坚定,来实现自己的目标。我觉得这样一些给我们的教育,到了今天,仍然记忆犹新,仍然是我们现在继续前行的理念。我觉得我们的高中老师,叫周德芬老师,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在每年教师节的时候,我都会给我的老师送上我的节日祝福,今年是第29个教师节,我也特别想利用这样的一个机会,祝周德芬老师和我其他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衷心的期望他们能够生活幸福,能够事业更加辉煌。

许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

 

(责编:刘丹丹(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