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致敬我最难忘的老师>>老师教授

中央党校教授严书翰:最难忘的确实我的小学老师

2013年10月09日11:29        手机看新闻

我是1978级大学的,我念大学以后,又念硕士研究生,又念博士研究生。回过头来看,我一生当中最难忘的老师还是小学老师和中学老师,为什么呢?因为他对我世界观的形成和提高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就像我的小学老师和中学老师,有些人已经离开了我,但是我是终身难忘的。如果要说他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对我的世界观的形成和提高的影响。比如说作为我们一个学生,一定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从小学开始到中学,老师就鼓励我们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要不断进取,也就是毛主席当年说的,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些我是记得非常的清楚。因为我是小学和中学都在文化大革命之前,迄今回过头来看的话,我今天所奉行的一些世界观,其中很多的形成,都是在小学和中学时代形成的。

今天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也是教师,我祝福全国的同行,一定要珍惜我们今天大好的时代。我认为我们今天赶上一个好的时代,这个时代对我们老中青的教育、发挥自己的才干,圆自己的梦,都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条件。所以,我们老中青三代的老师们,我们一起共同努力,祝大家教师节好。

严书翰:中央党校教授

(责编:刘丹丹(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