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俞敏洪勉励耿丹学院新生 一年要读100本书

2013年10月09日17:2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熊旭 实习生刘丹)近日,新东方董事长、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新任理事长俞敏洪在出席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讲话中,勉励新生要“读天下之书”,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每年都能读100本书。

俞敏洪表示,进大学最重要的就是读书。读书不仅仅是读学专业知识,也不是要专业课门门要拿100分。他建议新生,读书要读天下之书,读各种各样能够开启智慧、启发理想、燃烧激情的书。他还要求新生,一年要读100本书,平均每三天一本。俞敏洪透露,他自己在北大的五年本科生活,读了接近八百本书。从北大毕业到现在大概又读了两三千本书。自己现在仍然还是以每年六十本书左右的速度在读书。

俞敏洪表示,自己为耿丹学院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出50万块钱为学校买回两万本书。他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去阅读那些书籍并从中获得成长中的帮助。

(责编:刘丹丹(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