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平时老人带假期父母接手 小伙伴们“每逢佳节就生病”?

2013年10月09日13:42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时老人带假期父母接手 小伙伴们“每逢佳节就生病”?

  每逢佳节就生病,长假成了孩子的“生病坎”?昨天,记者从南京各大医院儿科获悉,从长假的最后两天到现在,孩子扎堆生病,比平时超出了1/3。

  网友“小猫”的女儿今年3岁半,平时工作忙,她和爱人都很少能陪着孩子,多数由孩子的爷爷奶奶照顾。长假7天,他们把所有的时间都给孩子,制订了7天游玩计划。

  第一天爬山,第二天去动物园,第三天去海底世界,第四天去农家乐,第五天去金牛湖……用餐也全部在外面,丫头很喜欢很高兴,他们也觉得非常欣慰,可是,到了第三天,孩子就有点不太舒服,小咳嗽,他们后来玩的节奏就慢了一些,可是,孩子的身体似乎还是有点吃不消,到了10月6日,丫头竟然上吐下泻。随后被送到医院。

  孩子生病,老婆婆跑来跟他们吵架,说他们带孩子瞎带,把孩子带出病来了,这都是他们的错。这样的责备让小猫很不爽。

  “小猫”的烦恼引起了很多妈妈的共鸣:我家的也是,长假玩疯了,现在在家咳嗽呢,都不敢送幼儿园;我们还发烧了,记得上次发烧就是端午节……妈妈们有这样的感觉,孩子似乎每到佳节都会生病,难道长假成了孩子的“生病坎”?

  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儿科谭宁宁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确实是这样,从6号到现在,每天的小患者扎堆,每天都有近百个小患者,比平时多出了1/3,多是急性肠胃炎、感冒咳嗽。

  这两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人满为患,昨天一上午儿科门诊收治了近100例患儿。据该院儿科郑意楠副主任医师介绍,患儿均以腹泻、发烧、感冒居多,其中两岁以下的小毛头中,轮状病毒引起的小儿腹泻较多。

  在就诊的时候,医生们也进行了问诊,这些生病的孩子有个共同的特点:多是在外面饮食,参加什么婚宴啊,家庭聚会啥的,还吃了平时很少吃的冷饮等,这样的饮食习惯多少打破了之前的生活习惯,加上长假期间,生活无规律,玩得比较疯狂,孩子比较疲惫,受凉的很容易生病。通讯员 崔玉艳 崔娉 记者 李花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