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数字解读诺贝尔物理学奖 获奖者平均年龄55岁

2013年10月08日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字解读诺贝尔物理学奖 获奖者平均年龄55岁

  201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10月8日在瑞典揭晓,比利时理论物理学家弗朗索瓦·恩格勒和英国理论物理学家彼得·希格斯因希格斯玻色子的理论预言共享奖项。诺贝尔奖官方网站用数字解读了诺贝尔物理学奖百年来的历史:

  106次颁奖

  自1901年至201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项已颁发106次。其中,1916年、1931年、1934年、1940年、1941年和1942年这6年未颁奖。这是因为这些年份恰逢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物理学领域没有足够重要的发现和突破。

  47人单独获奖

  截止2012年,物理学奖颁发给单独个人的为47次;30次该奖项为两人同得,29次该奖项由三人共享。

  2名女性

  在获得过诺贝尔物理学奖的193人中,仅有两名女性。其中一位是著名物理学家、化学家居里夫人,她于1903年获此殊荣。

  最年轻:25岁

  劳伦斯·布拉格是迄今获得物理学奖最年轻的人,1915年,年仅25岁的布拉格与其父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布拉格同时也是诺贝尔所有奖项中最年轻的获奖者。

  最年长:88岁

  2002年,88岁的雷蒙德·戴维斯获诺贝尔物理学奖。这使他成为目前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年龄最大的人。

  平均年龄55岁

  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获奖者平均年龄为55岁。(中新网10月8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