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孩因女童像妹妹将其带走 触犯法律被抓获

2013年10月08日11:19    来源:贵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孩因女童像妹妹将其带走 触犯法律被抓获

带走孩子的“大姐姐”

  贵阳市贵惠路一小区,一名幼女被陌生“姐姐”带走,两天后又被3名陌生男子送回。网友猜测,人贩子看到媒体报道后,担心后果而主动送回。3名陌生男子究竟是谁?“大姐姐”又为什么将孩子抱走?昨日南明区公安分局通报该事件,嫌疑人系一13岁少女,而3名陌生男子则与“女童被拐”无直接联系。

  孩子被3名男子送回

  今年9月1日,在贵阳市贵惠路一小区,一对现年5岁的双胞胎姐妹在院子里玩耍时,一陌生女子突然出现,抱走双胞胎中的妹妹。此事经过网络传播后,引发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在家属报警两日后,孩子的父亲严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并获知了孩子的消息,之后从3名男子的手中接回孩子。

  据介绍,由于严先生在接回孩子时并未通知警方,之后出现的3名陌生男子究竟是谁?小孩口中的“大姐姐”又为何将孩子带走?对此,网友猜测可能是人贩子在得知事情闹大后心生恐惧,才将孩子送回。虽然孩子已找回,但案件的调查工作并未中断。

  3人劝女子归还娃娃

  据孩子描述,当日她是被一名“大姐姐”以去黔灵山公园玩为借口带走的,事后还曾带她去一房间内换了衣服。得知此消息后,民警带着孩子前往观山湖、云岩等地进行辨认,并通过监控视频还原了当日孩子被带走后的行径路线。

  之后,民警又找到将孩子送回的3名男子,经调查发现,3人与女童被拐事件并无联系。孩子口中的“大姐姐”是他们在街头认识的,当日“大姐姐”带着孩子,打算跟着3人去玩;但在得知“孩子是从街上带来的”之后,他们发现此事或将触犯法律,经过规劝,最终由3人联系女童父母并送回。

  “大姐姐”也是个孩子

  根据3男子提供的线索,民警在大营坡一间娱乐场所,将嫌疑人小温找到。此时的小温打扮时尚,浓妆艳抹,自称19岁。她说,当日自己见到这对双胞胎十分可爱,便与她们玩了一会。“我带走的女娃娃和我妹妹长得特别像。”小温说,她没想过拐卖孩子,最初只想将孩子带回出租屋内住几天就让她回去。据民警介绍,在审讯过程中,小温一直拒绝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但当民警准备带她进行骨龄鉴定,拟以拐骗儿童罪进行起诉时,小温才感到事情的严重性,并讲出了实情。

  原来,小温自己也是一名孩子,根据其户籍资料显示为13岁。据了解,小温3年级便辍学在家,凭借其成熟的外貌在外打工,虽然父母曾多次将她带回家,但她又悄悄溜了出来。

  目前,民警在对小温进行教育后,已责令其父母将其带回进行管教。(记者 代晓龙)

(来源:贵阳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