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8岁男孩患罕见白血病 巨额治疗费愁煞父母 图

2013年10月08日09:22    来源:大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岁男孩患罕见白血病 巨额治疗费愁煞父母 图

小天博在重症监护室的照片

  被查出罕见白血病M5

  8月21日,8岁的小天博不小心摔了一跤,摔出了低烧。先后经省儿童医院、省一附院专家会诊,小天博被确诊患上罕见白血病M5,医生建议家属把孩子“送往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

  白血病M5为急性粒-单细胞白血病,在白血病种都属罕见,迄今为止全省只发现了两例。小天博的病情正在加重,高烧、低烧连续不断,膝关节都出现了肿胀和疼痛,看到孩子痛苦的样子,妈妈邹青莲只能以泪洗面。

  8月30日下午,爸爸胡洪辉带着小天博北上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经多位学科专家会诊,再次确诊为罕见难治的M5型白血病。但主治医生的一番话燃起了胡洪辉一家人的希望,“只要化疗稳定,再进行骨髓移植,有效预防和治疗,小天博是可以痊愈的。”

  胡洪辉给记者看儿子在重症监护室的照片说:“小家伙脸色不是很好,在北京一直都在无菌病床上度过。他必须远离细菌,一旦感染,后果不堪设想。我们还没敢告诉他病情。”

  医疗费至少要80万

  夫妻俩在新建县经营着一家小食杂店,平日妻子看店,他出去打零工。家中还有一个读初三的儿子和78岁的爷爷需要照顾,小天博的病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日子过得紧巴巴。胡爸爸凑齐的八万元只够孩子做第一次化疗。据主治医生介绍,化疗共有11个疗程,需要约50万元,骨髓移植要30万元,外加护理费、营养费,至少得要80万元。

  9月30日上午,胡爸爸原所在单位领导送来员工捐的8000元善款。胡爸爸说,80万对于他家就是个天文数字,希望借本报呼吁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救助孩子与这个家庭。(见习记者叶景顺 文/图)

(来源:大江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